Landy

蘭迪鞋業:基於雲的全球運營管理

借助新一代雲原生技術實現跨境管理

簡介

麗水市蘭迪鞋業製造有限公司(簡稱「蘭迪鞋業」),是一家集設計、生產、加工、倉儲、銷售、運輸一體化的企業集團。十幾年來,公司以生產加工布、皮、革等300餘個品類鞋為主,蘭迪鞋業現擁有國內外80餘條生產線,日產量超過二十萬雙,產品銷往烏干達、肯尼亞、盧旺達、剛果、喀麥隆等東、中、西非十餘個國家。在東非,蘭迪鞋業享有「鞋王」的美譽。而與其他走岀國際的企業不同,從海外走向國內,他們用了十年的時間。 2018年以來,藉著「一帶一路」的機遇,讓蘭迪鞋業迎來新發展。

背景

對外擴大市場,對內降低成本是企業經營的永恆主題,這個問題顯得重要而緊迫,尤其是對於進入微利時代的中國傳統製造業而言。與市場拼時間,向管理要效益,促使成本良性下降,這不但是絕大多數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必經之路,也是蘭迪鞋業贏得競爭利潤的立足之本。國際化經營,環境複雜,尤其是在復雜多變的非洲。因此,蘭迪鞋業面臨著三大痛點 :

  • 管理方面:兰迪在中国和非洲国家设有工厂。由于非洲各地区的文化、制度、语言、商业环境的差异,公司无法从集团层面统一管理和规划。
  • 海外业务管理人员方面:虽然公司的管理主要由中国团队指导,但基层员工多为当地非洲人。然而,基于文化教育和管理理念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日常管理和本地化辅导工作变得具有挑战性。
  • 信息化方面:非洲和中国的信息化水平和能力差异很大,企业不具备建设本地化IT系统的能力,上述集团管理和运营问题也无法借助信息系统进行改善。为此,丽水蓝迪鞋业明确了“上云”的目标,通过云服务实现快速启动、快速优化。

解决方案

為您而設

yonyou-manufacturing-case-icon

製造

計劃生產

erp-graphic

企業資源管理

全面ERP解決方案

yonyou-manufacturing-case-icon

製造

計劃生產

erp-graphic

企業資源管理

全面ERP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