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finance-upgrade-value-creation-from-value-protection

用友銀企機器人「銀帳通」讓財務從價值守護升級價值創造

RPA財務

企業財務智能化需求與日俱增。

大型企業財務領域長期面臨著大量重複性、枯燥的工作,財務人員變成“查數姑”,經常需要花費大量時間核對與查詢數據。一旦出錯,不僅會增加工作量,還會造成企業財務風險和損失。

面臨的問題

  • 痛點1:查詢回單和下載明細,需要登錄多個網銀介面,頻繁切換各個U盾。
  • 痛點2:人工補錄交易,人工逐筆對賬,人工逐一匹配數量繁多的回單,多方管道下還可能存在重複對賬,效率極低且數據無法溯源。
  • 痛點3:操作均是線下手工,資訊不能及時匯總,領導無法及時掌握集團資金全貌。
  • 痛點4:大量的紙質單據,裝訂麻煩成本高而且事後查找也困難。

 

便捷的回單獲取、準確的數據關聯、高效的自動對賬和會計入賬是每一家企業的剛需。

銀賬通,可以實現自動獲取銀行餘額流水,自動關聯財務系統,自動對賬,自動核銷,自動完成收款單、電子回單、財務憑證三單匹配,自動完成電子檔案存檔。

銀賬通,打通智能財務最後一公里,通過RPA+AI技術,獲取餘額、回單、明細、對帳單等,實現全流程自動採集、即時清洗、智能適配、自動關聯、自動對賬、風險監測等多場景應用。

目前,已有1000+家客戶企業選擇銀賬通。

 

選擇銀賬通的理由一
智能!實現自動關聯、對賬、核銷

RPA+AI自動採集解析,實現無人、無紙化全流程自動操作,通過直連、非直連銀行模式,採集境內、外銀行電子回單,採集範圍廣、效率高、安全有保障。

 

選擇銀賬通的理由二
精準!準確率高、成功率高

經測算,銀賬通實現數據自動採集準確率100%,自動關聯成功率100%、自動對賬成功率100%,實現了財務、人力、採購、行銷、資金管理等多模組自動聯動,大量的降低了重複性勞動。

 

選擇銀賬通的理由三
範圍廣!一點接入千家銀行

一點接入千家主流銀行,全面適配各類ERP、OA等場景,實現智能適配、即時路由,各類版本更新即可用、無縫銜接。

 

選擇銀賬通的理由四
全面!電子檔案全生命週期管理

實現回單全生命週期管理, 便於財務人員調閱、查看、應用、移交、銷毀等多流程操作和應用,加速實現數智化轉型。

銀賬通銀行流水回單處理解決方案

首先銀賬通完成餘額流水和電子回單的獲取,對已經完成銀企直連的銀行,通過銀企直連接口自動獲取。對未實現銀企直連的銀行,則通過RPA或開放銀行介面的形式獲取。其中,智能RPA機器人模仿人的操作,自動打開網頁,登錄網銀,找到對應位置下載餘額流水和電子回單。對異常款項(銀行對款項處理延遲等)會及時進行二次校驗核對匹配,最終將匹配成功的檔進行統一歸檔管理。

完成資訊採集之後,銀賬通將從銀行獲得的餘額明細和電子回單數據,自動關聯業務單據與收付款憑證,通過銀行對賬碼的形式,實現自動對賬和自動核銷,以及付款單、電子回單、財務憑證的三單匹配。

銀賬通部署快速方便,實施上線週期短,不用對原來的財務流程有過多的變動,RPA的操作規範性以及系統執行的可靠性也保障了銀行流水下載匹配的時效性以及合規性。通過“數字員工”,讓企業財務走向全面化、一體化、服務化、場景化、平臺化新征程。

訂閱EDM
獲取最新數智化洞察資訊



    訂閱EDM
    獲取最新數智化洞察資訊



      資源中心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