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Railway

中國中鐵 :東方隧道工程數字化應用

簡介

馬來西亞作為「一帶一路」沿線的重點國家,以建築施工行業為代表的基礎建設正在迎來新的發展期。 中國中鐵在馬來西亞實踐「一帶一路」從概念到行動,從倡議到落實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同時,為馬來西亞軌道交通等公共建設領域奠定了一定的發展基礎。 用友與中國中鐵東方國際集團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基於中鐵東方隧道項目,打造全面且深度應用的數字化管理系統,包括項目管理,商務合約管理,設計圖紙管理,現場管理,質量安全, 設備管理,物料供應,費用報銷等一系列解決方案。

背景

解決方案

過往,中國中鐵東方隧道在馬來西亞承建海外地鐵工程時面對著以下種種課題 :

i. 項目多,信息滯後

ii. 部門協作不暢

iii. 進度要求高,難保證

iv. 成本管理複雜

v. 質量控制難度大

vi. 計劃失控

通過實施用友項目管理系統,用友團隊成功為中鐵東方隧道的六大部門,包括總部機關,工程管理部,外部合作夥伴,行政部,設計部和項目部等,搭建一個實時,全面, 準確,集中的項目信息自動化管理平台。

系統針對從總部機關,各部門到項目不同權限的管理者,提供分層次,分類型的統計分析報表,發揮系統輔助決策的作用,推進建築工程決策分析的數字化和科學化。

用友系統自動採集全面的項目信息,涵蓋每個項目完整的生命週期,並且利用便捷的網絡技術,實現以上信息在公司與項目之間同步共享,搭建高效的項目信息自動化管理平台。

同時,系統對一些待辦,待批或發生偏差的事件,會自動將這些信息通過提醒和預警,展現在每個人進入系統後的個人工作桌面上,信息化的「辦公桌」將工作實時「 推」到了人的面前,提高了項目工作的效率。

用友為中鐵東方隧道各大部門提供的是一個可以從標段,單位工程,責任部門,分預算表,成本項目和合同等各個角度去掌握項目整體動態的綜合體系。

為您而設

erp-graphic

企業資源管理

全面ERP解決方案

yonyou-consrtuction-case-icon

建造

資源計劃·DWSS